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第一遊之中秋跑透透 Happy Moon Festival

 今天是中秋節,不用上課,所以就約一約出去玩囉!
 剛到澎湖,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只好找學長跟著玩啦~!
我們中午十一點出發,廢話沒有很多,必須先填飽肚子
學長帶我們騎到了一間有名的店
是以肉粽.碗糕.和魚湯出名
但因為剛起床,加上肚子很餓 ,再加上菜比較晚來
所以沒有拍照,連店名都沒有記
真的好吃喔!下次有記得在PO上來告訴大家!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出發,前往 "山水沙灘" GO!

這是我們在山水沙灘拍的照片
海很漂亮,沙灘的沙子又很細,玩的很開心
但是他的浪有點危險
因為它是"捲"上沙灘,再慢慢流回海裡的
再加上碧海藍天的好風景,一望無際的大海
就會不自覺的往海裡衝
大家要冷靜阿!別讓衝動害了自己...
哈!題外話!
  這張照片是要往山水沙灘前的上坡
別看這樣,這些砂子本來是不存在的!
但因為前幾天颱風來襲
把沙子吹過了堤防,堆成現在這個樣子
還吹到馬路上,容易打滑
讓學長轉彎沒注意摔車了!
真是恐怖,近期去玩水的大家
要小心一點喔!
玩完了山水沙灘,我們接下去下一個行程 "蒔浬沙灘"
 這個沙灘是個海水浴場,所以老少咸宜
有平穩的浪,還有貝殼可以撿
學長有為我們介紹
這個沙灘因為以前有很多玻璃瓶
經過海浪不斷侵蝕,變成很小很小的顆粒
 所以接近傍晚時,陽光照下來,從某些角度看,沙灘會有七彩的光喔!
 我們還看海參!軟軟肥肥的,好噁心...哈!

品諺還抓到了一隻螃蟹,很拼命才抓到的喔! 
抓到螃蟹之後,往下一站出發- "風櫃洞"
 我們翹起小指,介紹了這裡的藥膳蛋
很有名喔!真的很好吃,有多種藥材的味道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藥材
但熱熱、香香的讓人一吃還想再吃
這就是風櫃洞
是玄武岩經海水不停拍打侵蝕而形成自然的海蝕溝
 漲潮時海浪打進去,會有驚天駭地的聲音!
傳說而已,我們沒有驗證到
在我們身後的這些,全都是玄武岩
 別看我們這樣拍照,其實心裡驚的要命咧
因為石頭跟石頭間隔大
感覺不小心就要掉下海了,哈哈!
----------------------------------------------------------------------------------------------
 玩到這裡,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去吃飯囉!
學長說要帶我們去吃烤火雞翅
騎了好久到隘門
結果竟然沒開!
還很期待的說,呿呿~
難得的中秋節,買了幾支燒烤,混到烤肉群裡聊聊天
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呼~精采啊!期待下一次再出去玩!
※以上圖片來源均為自己攝影
 ----------------------------------------------------------------------------------------------


  柳飛說:
 這次的中秋節,沒選擇和大家烤肉,而是選擇自己出去玩,原本的計畫是一切靠自己,行程從頭到尾自己來,講明一點其實是走一步算一步,哈哈!瞎玩一通,結果很幸運的有學長帶路,才可以迅速的知道觀光景點。看到了很多在台北看不到的東西,澎湖真是個好地方,不單單只有消費的休閒娛樂,可以利用自然現有的資源到處玩、到處學習,這一年好好把澎湖探索一遍,等以後家人和朋友來,就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慧君說:
這是來到澎湖第二次出去玩,也剛好可以認識一下澎湖的環境。
第一次出去玩是系遊-環北,這次出遊-南環,玩過南北,下次要環澎湖一圈XD
我覺得前後兩次出去遊玩,讓我了解到澎湖其實也很大,有很多景點可以玩,打破以往我覺得澎湖很小的觀念,而且各地方都很有的特色,像是山水沙灘跟蒔浬沙灘,明明一樣是海邊,但是前者的海浪是往裡面捲,而後者的是海浪慢慢的沖上岸,沙子的質感也有差耶!!
我以為海灘都一樣咧!!結果沒有。上次系遊去的跨海大橋,其實我以為是一座橋橫跨過去,結果只是一條路,害我有點小失望XD"雖然這次出遊發生了很多小意外,不過還好沒有很嚴重!
這次最讓我遺憾的是,沒有看到彩虹大橋,因為時間太緊迫了,才把看橋的部分刪了,聽說那很漂亮耶!下次我一定要去看!!下次的目標,是要玩遍澎湖各大景點,了解各地方的生態資源,這樣下次親友來,就可以訓練自己的解說能力了XD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一次!!


品諺說:
 今天帶著非常輕鬆的心情出去玩囉!!雖然路上有點波折(車子跑不太動、有人摔車),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到達我們的第一站!!山水沙灘..
    本來想說不要下水的..在水邊踏踏浪就好!!沒想到還是敵擋不住海水的誘惑..把自己脫到剩下一條內褲就衝下水啦!!不會游泳的我一開始不敢離岸邊太遠..就趴在地上享受被海浪拍打的感覺(結果是整個背被曬傷= =),山水沙灘的沙顆粒好大..感覺跟印象中的沙不太一樣!!而且浪比較大..還有衝浪高手出現..會衝浪真的是帥爆了
接著我們去了蒔浬沙灘!!發現這邊有好多貝殼..還有沙子比較細..浪也不會太大..比較適合我XD,一個人在沙灘散步感覺真不錯!!感覺只要向前走沒什麼事解決不了的!!走著走著
我發現了螃蟹!!整個就是想抓一隻來跟他照相麻..沒想到這裡的螃蟹這麼難抓= =一直被牠跑掉..最後無功而返!!不過走回來的路上發現了一隻小小小螃蟹..哈哈!!接下來我們去了風櫃洞
,吃了藥膳蛋(有比茶葉蛋好吃唷)不過要看風櫃洞還真是危險..地上都是柱狀玄武岩有高有低所以要很小心,沒想到我們第一次還走錯邊= =看不到洞口,真的是XXOO!!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好像是退潮..不知道漲潮的風櫃洞長的怎樣?
玩了一天,感覺好充實好開心!!,期待下次的出遊:D



奶油說:
來澎湖第一次出去玩,雖然行程不像旅行社安排的那麼好,途中也發生了一些意外,但玩得很開心! 原來,墾丁的海不是台灣最美的,這是我在山水沙灘所領悟到的,中途還遇到台灣遊客,很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讓我覺得人世間還是有溫暖的。
去了蒔裡沙灘,和山水沙灘的沙不同,這裡的沙子比較細而且比較好走,但是來這戲水的人相對的也比較少,所以顯得有點冷清。
風櫃,在路途中看到玄武岩堆疊的山豎立在路旁覺得很有當地特色,在風櫃洞附近遊客和釣客很多,岩石堆疊的路很險峻,但人潮不減。在這裡還吃了藥膳蛋,第一次聽到這感覺很新鮮!風櫃洞很壯觀是海水拍打所造成的,聽說漲潮時會有巨聲,但很可惜我們是在退潮的時候去所以沒有見識到它的威力,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能夠瞧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看這些地方
就想起當年去那裡玩的時候
柳飛快變地頭蛇
但是你玩過的地方我都玩過了
請發覺一些好玩又不為人知的地方
帶大仔我去玩黑

張貼留言